冰島米湖  

從冰島鑽石圈開始一路上我們已被許多重量級景色轟炸

神之瀑布Goðafoss,米湖Myvatn,黑色城堡Dimmuborgir

離開位於Dimmuborgir的遊客中心kaffi borgir

準備聽從老闆的建議來場登hverfjall火山口探險

驅車前往火山口山腳下這一路卻是幾百公尺的碎石子路

搖的我老人家骨頭都散了,更讓我心驚肉跳的是

我的車就這樣車底被砸了一個大凹洞!這可不得了!!

荷包大失血不說,我之前還被開了張天價罰單呢

為了不要再有更未知的損失出現,加上心情極度鬱卒

我掙扎一番後,決定原路折返,放棄了登頂的計畫

 

於是決定先到飯店check in~~先平復一下心情

冰島米湖  

雷尼利德酒店

算是米湖邊上較具規模的飯店了,就當是度假吧

真不愧是讓我挑中的飯店,我一進房間眼淚差點沒滴下來

冰島米湖  

房間內擺了張偌大的照片不正是我沒去成的hverfjall火山嗎?

看著照片安慰自己許久~~不用去!!我也看得到!哼!

冰島米湖  

房間是很標準的雙床間,重點是view很好

我可以一直看著那座火山看到我爽為止,沒錯!就是旗杆尖上黑黑的那座

冰島米湖  

為了彌補一下前一晚克難式差強人意的廚藝

我們晚餐也在這裡吃了一頓大餐

冰島米湖  

冰島米湖  

安慰這兩天稍稍受傷的小小心靈

 

趁著天色尚早我還在晚餐前還去泡了個米湖溫泉

米湖溫泉知名度雖沒藍湖溫泉來的高,但聽說滿意度也是很好的

冰島米湖  

米湖溫泉

位在冰島鑽石圈內的米湖溫泉休憩區,相對於首都附近的藍湖溫泉商業氣息就沒這麼重

比較沒那麼擁擠也能讓人放鬆欣賞美景,泡湯價位也來的平實許多(大概是藍湖的一半)

真要挑毛病大概只有溫度了,對亞洲人喜歡燙掉一層皮的溫度來說,他應該是明顯不夠的

冬天來的話我想甚至會有點冷,不過以我5月時倒是像在溫水游泳池剛剛好

冰島米湖  

偌大的浴池只有小貓幾隻,我正好在用餐前接近日落時來的

遊客正少,氣氛正好

冰島米湖  

欣賞遠方山景正好將所有俗事都拋諸腦後

回飯店後享用了一頓大餐,飽餐一頓,加上這兩天運動量十足

我並沒有辦法撐到半夜看能不能逮到極光(當醫生早就練就一秒入睡的功力了)

飯店很貼心官網上就有

冰島米湖  

因為這飯店在極光爆發的季節也是網路上早早就要被預定的目標

所以飯店內關於極光的照片也很多

隔天早上吃完豐盛的早餐

冰島米湖  

這樣的早餐已經是我們在冰島吃到算很好的了

 

我將繼續出發冰島鑽石圈的景點之一

Námafjall Hverir地熱谷

冰島米湖  

一到達就看到地表上不斷的有蒸氣竄出伴隨著高溫及硫磺味

冰島米湖  

一旁甚至有岩漿從你腳邊流過耳邊還可以聽的到咕嚕嚕的聲音

所有你能想像到的地熱形態正在你身邊展示著(非常近距離的)

冰島米湖    

也難怪美國NASA會將太空人送來這裡做"職前訓練"

不管是上火星還是月球我覺得都相去不遠

冰島米湖  

不過這一坑坑的小土堆,倒讓我懷念起小時候常在鄉下田埂裡的控土窯啊!

真想丟他兩顆地瓜下去

其實真很贊歎冰島的地質奇特,明明感覺起來該是如此高溫炎熱

但迎面風吹來仍是冷列,就像山頭上的白煙裊裊

冰島米湖  

讓你分不清那山頂上的那抹白,究竟是發燙的水蒸氣還是白雪藹藹

真的是冰與火共存的境界啊~~

 

不遠處還有個發電廠但本人對發電廠並無任何興趣所以~~

驅車離開時赫然發現我們竟然給他漏掉一個景點沒去

沒辦法米湖真的不是愧鑽石區,點實在太多了

漏掉的那個是

Grjótagjá cave洞穴溫泉湖

不過要是在掉頭回去可能來回又要花上一個多小時

時間上一定來不及

我想可能老天是有意要我留待下次吧

冰島米湖  

補上網路照片給有興趣想去一探究竟的人

聽說是個很美但難找的秘境,但不是真的能下去泡的溫泉喔~~

 

前往下一個重頭戲冰島最大瀑布

Dettifoss黛提瀑布

算是我們在鑽石圈最後一個景點了

雖說離米湖不遠,但與這兩天一連串的點比起來她算是有點在較孤單的外面一點點

還差點忘記給她標在我們的地圖上,前一晚google才想到

不過越是美麗的景色越是要一番磨鍊才能享有

 

光是到達瀑布前的這段路

冰島  

說我人在北極都說的過去,這一大片冰原明明說禁止汽車進入的(這台車......)

我們只有一步一腳印的走了,進去雪地鬆軟倒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

冰島  

邊走還能邊欣賞一路的雪景

除了去滑雪之外我已經很久沒這樣踩在這麼多潔白的雪地上了

冰島  

我的bad boy,bad boy~~

冰島  

天氣真的很好呢,這趟冰島行老天對豪醫生還挺不錯的,都是大晴天

拍照出來效果都很好,

這段路真的走很久,google說騎自行車也要騎個15分

可笑的是

冰島  

指標出現了!!人家清清楚楚寫"禁止自行車進入"

所以這時間到底是誰計算出來的啊?

冰島  

有兩個箭頭千萬別走錯Dettifoss往左,右邊的是較小的上游selfoss

每個人都是要去看大的喔~~乖

 

但不知為何跟我想像的不同

冰島  

走到的這一邊竟然是有護欄的而且水氣超級大的~~

我是沒去過尼加拉瓜瀑布,但這冰島第一大也應該也是我看過最大的了

我整個人像洗了一場冰水澡似的(背景音樂應該配上劉德華的冰雨)

冰島  

相機也是不斷的溼了又擦,擦了又溼但永遠就是水花沾滿鏡頭

好不容易拍到一張算是比較沒濺到模糊的

冰島米湖  

難道正值春季雪水融化水力豐沛嗎?  

虧我還穿super dry!已經是super wet了!!

真的太震撼了!實在太懷疑大家到底要怎麼拍瀑布啊!可否教教小弟

鏡頭沒有一刻是乾的說~~~也太有臨場感啦

但真的水太冰了

冰島  

噴上來的水花竟然又結成冰角說(一定要退到這麼後面才能拍的清楚)

而且我發現我到達的位置跟大家都不一樣

網路上大家都在左邊沒有護欄,離瀑布都可以離的好近

冰島米湖  

圖取自網路~~大家都是左派只有我走右派

冰島米湖  

連電影普羅米修斯都是左派~~

人家也想走左派~~可是我走的好累已經回不去了~~哭哭

算了~~

起碼我帶走了一塊冰角

和被冰島第一瀑布淋了一身溼做為紀念也不枉我走這一遭

 

 

就這樣我醍醐灌頂被天山冰泉洗了個冷水浴後

我舒爽的離開了這米湖鑽石圈

當然還有一些點是被我給取捨掉了像是

北部一點的賞鯨之都胡沙維克(Husavik),或是也是靠海的馬蹄峽谷(Ásbyrgi)

總之若是時間足夠的話規劃個三天兩夜也是可行

下次若是來我會建議冬季極光爆發時走,這次來唯一的遺憾就是極光再沒其他了

 

我的下一站要從北冰島1點鐘方向直奔4點鐘方向了

也算是有點長程的移動日,途中遇到補充彈藥的地方

冰島  

Bonus

而且居然超大間的,趕緊下車大肆採買一番

之前有提過在冰島最受歡迎的超市就是小豬超市了

一路上經過的超市種類繁多,但這間真的有大到

冰島  

    

對於廚藝不精的我們,不管看到甚麼都很想買

冰島  

這種天氣就算買個火腿放車上三天應該也不會壞吧?

冰島  

幾天下來看到這樣的店感覺像來到百貨公司般感動

冰島  

還有自家品牌洋芋片當然帶包上車當零嘴囉

冰島  

這裡也有賣subway的熱狗堡

冰島  

真的好吃,比市區吃到的好吃(份量又很大)

 

在沿路上還是有多餘的時間拍拍風景

冰島  

為我的北冰島劃下(完美?)的ending~~

感覺都可以拍汽車廣告了

冰島  

南冰島1號公路就開始出現海岸線了

冰島  

可以直接走下去的沙灘(遠遠看還亮晶晶的)

冰島  

為了彌補我沒看到的冰島國寶鳥puffin,捕捉到很多很像砲彈的海鳥(超肥的海鳥?)

冰島  

冰島國寶鳥長這樣,這趟來沒機會看到還買了個雪球紀念一下(我真的沒有不愛動物)

 

冰島第4天豪醫生環島到達了赫本Höfn,是東部的一個魚鎮,鄰近瓦特納冰原

是滴~~兵員!不~是冰原!!

先進飯店Díma Studio Apartments

冰島  

又是一間無人管理式的公寓沒有房號,沒有鑰匙

為了連絡房東,你知道的這通電話花了我多少國際電話費啊~~

冰島  

就是一個簡單的密碼鎖

冰島  

挺不能理解,不能乾溼分離卻又給你腳踏墊,洗完澡不一樣都溼了嗎?

冰島  

個人最滿意這廚房加小客廳

 

帶著越來越興奮的心情豪醫生的冰島行漸漸進入高潮

明天要去冰河健行囉~~呵呵~~趕快來去睡飽飽

萬年不化的美麗冰河正要等著我呢~~

 

冰島系列延伸閱讀:

/冰島自駕環島/冰島自助環島行前規劃,租車注意事項,景點攻略 

/冰島自駕環島/DAY1~~高雄出發->赫爾辛基->雷克雅維克,冰島租車上路前的小貼士tips 

/冰島自駕環島/Day2~~藍湖溫泉Blue Lagoon下水餃,開始429km的極地長征吧!! 

/冰島自駕環島/Day3~~冰島鑽石圈美景大爆發~神之瀑布Goðafoss,米湖Myvatn,黑色城堡Dimmuborgir 

/冰島自駕環島/Day5~~來冰島絕不可錯過的冰河健行,冰河潟湖

/冰島自駕環島/Day6-1~~南冰島1號公路隨處是美景~~Svínafellsjökull冰川,Vik小鎮,Dyrhólaey黑沙灘 

/冰島自駕環島/Day6-2~~南冰島1號公路瀑布二連發~~Solhéimajökull索爾黑馬冰川,Skógafoss斯科加瀑布,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冰島自駕環島/Day7~~冰島精華黃金圈~~Solhéimasandur美軍飛機殘骸,Strokkur間歇泉,黃金瀑布Gullfoss  

/冰島自駕環島/Day8~~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漫遊~~Hallgrimskirkja太空梭大教堂遠眺,Harpa音樂廳,必吃熱狗堡,當個悠閒的冰島人吧!!  

 

 


下個行程去哪裡

 

記得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喔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專頁按讚,持續為您提供最夯的美容抗老新概念~~ 
⚜⚜歡迎分享,或來我的粉專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howdoctorworld/
⚜⚜也歡迎來我的部落格參觀留言👍
http://howdoctorworld.pixnet.net
⚜⚜如需醫療相關服務,歡迎直接點選連結預約掛號👍
http://ppt.cc/5sAXf

 ~~有新的旅遊文章也會持續更新喔~~

 

 英倫系列: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1~~含英國機票,住宿,英國全境景點規劃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2~~英國全境交通&套票篇...怎麼買最便宜!!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3~~倫敦交通Oyster Card牡蠣卡vs.Travelcard,倫敦機場往返怎麼坐最划算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4~~London Pass倫敦通行證vs.National Rail 2 for 1景點優惠,怎麼玩最划算!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散步路線part1~~跟著倫敦在地人漫遊吧!一天走過倫敦8大地標景點~~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散步路線part2~~跟著倫敦在地人漫遊吧!除了白金漢宮看閱兵,周邊景點一個都不錯過!!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旅遊最夯免費觀景台~~Sky Garden空中花園;遠眺倫敦誰說一定要倫敦眼?!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SOHO區最潮餐廳~~跟著倫敦在地人去吃好料~Vapiano,Princi

法國系列遊記:

/法國.巴黎/購物敗精品~~聖奧諾雷路,Moncler入手,Rick Owens代購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來場藝術饗宴吧!! 

/法國.巴黎/“貓途鷹TripAdvisor”巴黎美食,當地留學生帶你吃透透~~ 

/法國.巴黎/遊巴黎初心者"必讀"~~主要景點2天1夜全攻略-Day1 

/法國.巴黎/超激續篇!!遊巴黎初心者“必讀”~~主要景點2天1夜全攻略- Day2 

 

歐洲各國遊記:

/芬蘭赫爾辛基/漫遊潔白北國之都~~赫爾辛基市區景點路線圖攻略,不可錯過的四大教堂 

/比利時.根特/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一~~根特Gent停停走走 

/比利時.根特/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二~~根特Gent吃吃喝喝 

/比利時.布魯塞爾/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三~~來布魯塞爾Brussel必做的6件事  

/義大利.薩羅/帶你去義大利湖光山色小鎮薩羅Salò度假~~再去米蘭Milano血拼之一     

/義大利.米蘭/帶你去義大利湖光山色小鎮薩羅Salò度假~~再去米蘭Milano血拼之二  

 

亞洲遊記: 

/東南亞.新加坡/來新加坡就是要吃啊!不然要幹嘛?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品川,涉谷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淺草雷門,有樂町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築地市場,台場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天氣晴~~萬里長城遠眺,頤和園思幽情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啖美食~~東來順涮羊肉,大董時尚烤鴨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天氣晴~~紫禁城天壇行,荷花市場夜遊 

/韓國首爾/最hot的首爾食尚潮店~~燒烤韓牛排Two Plus,咸草醬花螃蟹,仁寺洞傳統茶店 

/韓國首爾/最in的首爾時尚潮店~~Line旗艦店,COEX@SMtown...... 

 /泰國曼谷/2016FATS自體脂肪移植醫學會議VS曼谷高人氣海鮮餐廳“建興酒家”  

  

美洲遊記: 

/美國.芝加哥/北美芝加哥CHICAGO~~好美的天際線

 

 

 

 

arrow
arrow

    howdoctor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