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的今天,自體脂肪移植在坊間鋪天蓋地的醫美廣告宣傳下,已經儼然成為一種全民運動了~~
 
然而在2013年底,在紐約集合了全美整形外科專家的高峰會的市場調查顯示,幾乎每個整外醫師都會用脂肪移植來處理他們遇到的整形或美容的相關問題,但是卻沒有半個醫師敢很有把握說出究竟在他的巧手下,移植過去的脂肪存活了多少,這仍是所有與會人員至今不能說的秘密~~
 
2015 fat transfer  
 
亟須被解開的脂肪謎團還有以下的一大堆:
 
1.怎麼採取[Fat harvest]:要用傳統抽,超音抽,水刀抽......哪種好??
2.怎麼處理[Fat processing]:要不要過濾,離心,還是要加些有的沒的藥劑??
3.怎麼植入[Fat placement]:用針打,用鎗打,用尖針還是鈍針,打的壓力設多少??
4.受植區怎麼處理[Recipient-site preparation]:要不先用真空吸引器,要不先打隧道再注入??
5.脂源性幹細胞的角色[ASCs]:怎樣可以保有最多活性,幹細胞會產生哪些機轉??
 
以上一堆不拉不拉的問題,都還要更多科學化的實驗設計來告訴大家答案~~
 
 
資料來源:Fat transfer in 2014: what we do not know  
Plast Reconstr Surg. 2014 May;133(5):1305-7.  http://goo.gl/31KECE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專頁按讚,持續為您提供最夯的美容抗老新概念~~ 
⚜⚜歡迎分享,或來我的粉專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howdoctorworld/
⚜⚜也歡迎來我的部落格參觀留言👍
http://howdoctorworld.pixnet.net
⚜⚜如需醫療相關服務,歡迎直接點選連結預約掛號👍
http://ppt.cc/5sAXf
 
 
  
arrow
arrow

    howdoctor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