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黃金圈  

豪醫生終於開到冰島環島人稱最精華的黃金圈了~~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可謂應該是苦盡甘來了吧~~~誒~~那可不一定!!

我個人認為這輩子修養最好脾氣最好的我(如果有人不認同~門在那邊~

最想罵髒話的一天應該就是今天了

所以..以下這個景點我個人極度推薦給:

1.來冰島安排有大把時間無處可消磨

2.或真的很閒,

3.很喜歡跑馬拉松及做日光浴的人

4.......或你也可以推薦給跟你有仇(或想整他)的人....

這景點原本不在我的預定計畫內,但之前冰河健行時認識兩位來自美國的年輕人

才知道這個我們投宿的Solhéimajökull索爾黑馬冰川旅店附近有一個

 美軍飛機殘骸景點

冰島飛機殘骸
Path to Wrecked DC-3 Plane on Sólheimasandur
google 座標:63.459523,-19.364618

而他們身為美國人當然也要前往朝聖一下

豪醫生聽了既然在我們的旅館附近,當然可以抽點時間去看看

.

.

.

這天一大早離開溫暖舒適的農莊旅館

到達離目的地座標尚有4km處便有告示牌指示前方屬於私人土地

禁止開車進入只能步行

還好~~還能用走的進去看

要是來了發現禁止進入當下應該會很嘔吧

天氣很好,風很涼爽

就當飯後運動散散步吧~~~

冰島黃金圈  

 這一帶全是私人產業,所以即使是美軍掉落飛機的失事地點

聽說沒有地主的同意美國軍方從1973年墜落至今仍然無法移走

可能也覺得沒必要吧,但因為聽說有大批觀光客開車湧入導致土地被破壞

所以地主才下了封路的禁令,遊客只能步行進入

但走了近3km,景色從剛剛的一望無際變成

冰島  

這樣~~~~

我心裡就覺得不妙以及天人交戰了

是要繼續走下去~~(那表示回程要走更久的路)

還是就此打住直接回頭再走3km,咱們就當這趟路沒來過~~

原本涼爽的風早已停了,日頭已經漸起,

來冰島之後就從沒流過的汗,正滴滴的從我額頭滑落的同時

前方出現海市蜃樓,是我眼花了嗎?有物體正快速朝我們移動~~

冰島  

原來是3名國外觀光客幸運的搭到一台工程推土機當便車~~

免去這段辛苦的回程,真是太羨慕啦!!

他們還親切的為我們加油,表示目標就在前方不遠

想必他們也清楚知道這一路走過去的艱辛

我此刻也好希望來台便車搭一下該有多好啊~~哪怕是牛車都好~~

但既然都走到這裡了,只好牙一咬繼續苦撐走下去

連罐水都沒帶的我們真怕就這樣倒在荒郊野外沒人發現

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

冰島  

看到一堆破銅爛鐵,飛機殘骸!!

我就是為了這個長途跋涉冒著渴死的風險走了4km的路嗎!!

如果是我可真要OOXX 了~~

冰島

當然還有別的,整架完整的美軍DC-3戰機就這樣種在土堆中 

彷彿還能感受到墜落時撞擊的強勁力道

硬生生把飛機撞成了好幾節,不過幸好美軍訓練有素

墜落前都已成功逃生無人傷亡

只留下這些機體成為眾人拍照留念的題材

冰島  

這對情侶正在飛機上掛上她們的專屬小玩偶拍著此一遊的照片

冰島

飛機好像還有重新粉刷過呢~~聽說之前遊客來都到處塗鴉搞得地主很不高興

沒想到非但沒看到任何塗鴉,整架飛機跟剛墜毀沒兩樣

一點都不像是從1973年就放在這裡~~比我年紀還要大說

看來地主真的很愛惜它,把它當戰利品一樣寶貝的很呢!!

冰島  

想到豪醫生剛剛差點也跟它一起橫屍荒野,現在仍是冷汗直流

不過現在困擾我卻是,何時才能鼓足勇氣與動力準備踏上回程的4km路程

除非我準備住在這,要不早晚還是得走人的

不過幸好豪醫生平時有做好事說好話心存善念(這很重要!!)

正當我們準備回程時剛好遇上幫地主整地的工程人員

表示可以載我們一程時,頓時我眼淚都快給他流下來了.....

冰島  

而且坐的車可不是甚麼之前看到的推土機

是扎扎實實的廂型車啊~~這根本是VIP專車了~~

平時搭飛機遇到升等商務艙都沒有我此刻的感動

冰島果然有滿滿的人情味與感動啊!!

 

一個飛機殘骸把我寶貴的黃金圈時間消耗了一個上午的時間

所以衷心奉勸要來冰島的朋友

這個點~~很酷!!

但!!需要極大的體力或極大的運氣(有便車可搭)

要不然來回8km的徒步路程應該沒幾個人吃的消

回到我心愛的車上,恍如隔世啊!!

再喝他個一罐冰河水 ,整個人才又活了過來!!

 

回到我們原定的行程是黃金圈景點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這裡最有名的景點就是間歇泉Geysir~~在冰島原文裡頭其實就是噴泉的意思

而大家指的蓋歇爾Geysir間歇泉原先是指國家公園內的一座最大最古老的噴泉

但現在這座噴泉已經不再噴發了,所以現在Geysir在冰島就是所有間歇泉的意思

而取而代之成為最大的間歇泉的就是

Strokkur史托克間歇泉

冰島黃金圈  

明確的告訴你間歇泉Geysir區到了,可以準備停車囉

整座國家公園位在歐亞及北美板塊的交界處

所以地質活動非常明顯,地熱火山噴泉運動隨處可見

冰島黃金圈  

也都大概圍條繩索而已,提醒大家可千萬別亂跑,到處可都是冒著煙的山啊!!

走沒多久就看到前方有人聚集

冰島黃金圈  

大夥圍成一個大圈圈可不是在等營火晚會

冰島黃金圈  

大家都是在期待Strokkur史托克間歇泉噴發的那一瞬間

一般來說是6~7分鐘,可我一共待了10分鐘就遇到3次

所以其實也說不太準

冰島黃金圈  

只是毫無預警地才剛拿起單眼拍沒兩張就遇上第一次噴發

一整個措手不及,光都來不及調好

水柱直沖上20m高,水壓真是驚人

冰島黃金圈  

噴發個幾分鐘漸漸也抓準光線

水壓也釋放地差不多了剩下大量的水蒸氣

冰島黃金圈  

太陽光透過水汽,不得不佩服自己太陽星芒抓的真好

冰島黃金圈  

純粹為了太陽星芒而放的照片,不為別的!!

冰島黃金圈  

這張也是!!哥就是任性!!

冰島黃金圈  

好啦!還是有第二次噴發的照片,每次噴發的高度水量都不同

時間也都不固定,可說是座很隨興的噴泉呢!沒有規則可循

冰島黃金圈  

怎麼有人連到了這裡都這麼無聊,不!!這麼有閒情意致

放著這麼壯闊的景致不看,還在這裡堆石頭?!還可以堆的這麼高超?

其實這一區間歇泉Geysir大大小小還有好幾個都會噴發

只是噴發時間週期都不一樣,若真要每個都等下去只怕沒完沒了

我們也是撿幾個重點看看,便回遊客中心用餐去了

冰島黃金圈 

遊客中心前比人還大的小精靈雕像不是我的重點

而是後頭在動工的建築一座座像貨櫃堆疊的建築比較讓我好奇

到底在蓋什麼造型如此奇特?等之後有去的朋友給我答案囉 

冰島黃金圈  

遊客中心賣場還挺大的

對於已多日未在繁華人世中生活的我們猶如到了百貨公司般雀躍

冰島黃金圈  

當然大致上不外乎還是一些冰島的當地品牌~~裝置的也很有在地風格

有冰島馬和羊,連拖引機都牽進來了

冰島黃金圈  

這就是我一直無緣一睹風采的國寶鳥puffin,可愛吧!

當然我也買了一個puffin紀念品回去彌補這趟來沒見到它的遺憾

冰島黃金圈  

冰島的在地最大品牌就是這個66°N,不外乎是做些防寒防水機能性的衣物

當然價位也不太便宜,款式也不能算時髦

說實在話我們在台灣能選擇的牌子真的太多了

所以除非真的帶的不夠保暖否則我真不建議專程來這裡採買

冰島黃金圈  

這就是讓我覺得冰島人神奇的地方~~

怎麼連“空氣”都想到要裝在罐子裡賣(真有這麼缺錢嗎?)

一罐合台幣還要約200元,裡頭真的是空的

我好想問店員一天究竟可以賣多少罐出去?

冰島高山空氣~~你想買嗎?

 

在遊客中心稍做休息,用過不怎麼樣的中餐

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國家公園內的主要景點也是黃金圈的主角

黃金瀑布Gullfoss 

冰島黃金圈 

人才走到告示牌已經聽到遠方傳來澎湃水花作響的震撼立體聲

彷彿向我們預告她的不容小覷

黃金瀑布Gullfoss是冰島的第二大瀑布

我們已經看過第一大了,不知道還會不會被第二大震撼到呢....

冰島黃金圈  

尚未走近我單眼已經按個不停了

光是在遠處已經感受到她泛起的水霧的溼潤

如果說第一大瀑布黛提瀑布Dettifoss是一場冰雨狠狠地讓我洗了一場冷水澡

那黃金瀑布Gullfoss就如同她的外表一樣讓人如沐春風像三月的綿綿小雨絲

冰島黃金圈  

讓豪醫生更感動的是原本我已經完全放棄追尋的彩虹

居然能夠在最後一個瀑布讓我追到了,

黃金瀑布Gullfoss雖然是第二大瀑布

卻是冰島人最愛的瀑布也是票選最美的瀑布,黃金圈之名也是因她而來

她是位於歐亞板塊及北美板塊的斷層之間形成兩段式階梯形的瀑布

冰島黃金圈  

第一段瀑布約11m水勢較平緩,河面較開闊彩虹大多出現在此

陽光照射在河面石頭上呈現的光影變換也比較多變

冰島黃金圈  

第二段瀑布河道頓時沒入峽谷之中,原本寬廣的河水量瞬間湧進狹窄的河谷內

激盪起大量的水花,氣勢磅礡,

往上泛起陣陣的水霧,讓人不禁有種錯覺

冰島黃金圈  

好似那些水霧,都化成了雲朵飄走了~~

這神奇的景象讓人不由的會一再流連 

這條河谷離我站的位置實在太近了,好有臨場感

所有的水氣好似有被某種違反地心引力的力量往上吸附般神奇

冰島黃金圈  

據說這樣的水力本來要讓政府在這裡蓋一座發電廠

幸運的是因為某個偉大女性的反對加上一位人權律師幫她打官司

而阻止了發電廠的開發,最後那位律師還當了冰島的總統....

聽起來跟台灣的版本怎麼那麼像?!可是冰島版本聽起來乾淨一些

接下來我們來到一堆廢墟~~~

冰島黃金圈  

其實是個神聖的地點,曾經是冰島國會議會的遺址,是世界最古老的民主議會之地

插著冰島國旗的石牆,還有著專有名詞叫Lögberg-法律岩

冰島黃金圈  

而這據說是歐亞板塊與北美板塊的交界處,站在這等於站在兩塊大陸的中間~~

老實說豪醫生高中地理實在不是太認真念,所以真的也沒什麼感覺

遠不及剛剛的瀑布給我的震撼

冰島黃金圈

沿著遺址往前走到達板塊的另一邊斷層俯瞰議會湖 ,

遼闊湖景及中間的小房子倒是讓人印象深刻

冰島黃金圈  

壯麗的湖景對映著藍天白雲,腳底踩著是每年都在漸漸崩起分裂的板塊

大自然的奇妙全在冰島的每一吋土地真實的呈現著

而我的冰島自駕環島在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暫時告一個段落    

接下來我們也將回到冰島首都

當然也就代表我們要從神的國度回到平凡人的世界了

明天豪醫生會有一整天的時間帶大家好好走走逛逛喔~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其實是一個充滿乾淨簡潔北歐風的城市

.

.

/冰島自駕環島/ Day8~~雷克雅維克~~敬請期待

 

下個行程去哪裡 

記得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喔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專頁按讚,持續為您提供最夯的美容抗老新概念~~ 
⚜⚜歡迎分享,或來我的粉專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howdoctorworld/
⚜⚜也歡迎來我的部落格參觀留言👍
http://howdoctorworld.pixnet.net
⚜⚜如需醫療相關服務,歡迎直接點選連結預約掛號👍
http://ppt.cc/5sAXf
 

 ~~有新的旅遊文章也會持續更新喔~~

 英倫系列: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1~~含英國機票,住宿,英國全境景點規劃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2~~英國全境交通&套票篇...怎麼買最便宜!!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3~~倫敦交通Oyster Card牡蠣卡vs.Travelcard,倫敦機場往返怎麼坐最划算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4~~London Pass倫敦通行證vs.National Rail 2 for 1景點優惠,怎麼玩最划算!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散步路線part1~~跟著倫敦在地人漫遊吧!一天走過倫敦8大地標景點~~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散步路線part2~~跟著倫敦在地人漫遊吧!除了白金漢宮看閱兵,周邊景點一個都不錯過!!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旅遊最夯免費觀景台~~Sky Garden空中花園;遠眺倫敦誰說一定要倫敦眼?!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SOHO區最潮餐廳~~跟著倫敦在地人去吃好料~Vapiano,Princi

冰島系列延伸閱讀:

/冰島自駕環島/冰島自助環島行前規劃,租車注意事項,景點攻略 

/冰島自駕環島/DAY1~~高雄出發->赫爾辛基->雷克雅維克,冰島租車上路前的小貼士tips 

/冰島自駕環島/Day2~~藍湖溫泉Blue Lagoon下水餃,開始429km的極地長征吧!! 

/冰島自駕環島/Day3~~冰島鑽石圈美景大爆發~神之瀑布Goðafoss,米湖Myvatn,黑色城堡Dimmuborgir 

/冰島自駕環島/Day4~~冰島鑽石圈美景看不完啊~~米湖溫泉,地熱谷Hverir,黛提瀑布Dettifoss 

/冰島自駕環島/Day5~~來冰島絕不可錯過的冰河健行,冰河潟湖 

/冰島自駕環島/Day6-1~~南冰島1號公路隨處是美景~~Svínafellsjökull冰川,Vik小鎮,Dyrhólaey黑沙灘 

/冰島自駕環島/Day6-2~~南冰島1號公路瀑布二連發~~Solhéimajökull索爾黑馬冰川,Skógafoss斯科加瀑布,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冰島自駕環島/Day7~~冰島精華黃金圈~~Solhéimasandur美軍飛機殘骸,Strokkur間歇泉,黃金瀑布Gullfoss  

/冰島自駕環島/Day8~~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漫遊~~Hallgrimskirkja太空梭大教堂遠眺,Harpa音樂廳,必吃熱狗堡,當個悠閒的冰島人吧!! 

 

法國系列遊記:

/法國.巴黎/購物敗精品~~聖奧諾雷路,Moncler入手,Rick Owens代購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來場藝術饗宴吧!! 

/法國.巴黎/“貓途鷹TripAdvisor”巴黎美食,當地留學生帶你吃透透~~ 

/法國.巴黎/遊巴黎初心者"必讀"~~主要景點2天1夜全攻略-Day1 

/法國.巴黎/超激續篇!!遊巴黎初心者“必讀”~~主要景點2天1夜全攻略- Day2 

 

歐洲各國遊記:

/芬蘭赫爾辛基/漫遊潔白北國之都~~赫爾辛基市區景點路線圖攻略,不可錯過的四大教堂 

/比利時.根特/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一~~根特Gent停停走走 

/比利時.根特/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二~~根特Gent吃吃喝喝 

/比利時.布魯塞爾/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三~~來布魯塞爾Brussel必做的6件事  

/義大利.薩羅/帶你去義大利湖光山色小鎮薩羅Salò度假~~再去米蘭Milano血拼之一     

/義大利.米蘭/帶你去義大利湖光山色小鎮薩羅Salò度假~~再去米蘭Milano血拼之二  

 

亞洲遊記: 

/東南亞.新加坡/來新加坡就是要吃啊!不然要幹嘛?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品川,涉谷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淺草雷門,有樂町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築地市場,台場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天氣晴~~萬里長城遠眺,頤和園思幽情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啖美食~~東來順涮羊肉,大董時尚烤鴨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天氣晴~~紫禁城天壇行,荷花市場夜遊 

/韓國首爾/最hot的首爾食尚潮店~~燒烤韓牛排Two Plus,咸草醬花螃蟹,仁寺洞傳統茶店 

/韓國首爾/最in的首爾時尚潮店~~Line旗艦店,COEX@SMtown...... 

 /泰國曼谷/2016FATS自體脂肪移植醫學會議VS曼谷高人氣海鮮餐廳“建興酒家”  

  

美洲遊記: 

/美國.芝加哥/北美芝加哥CHICAGO~~好美的天際線

 

arrow
arrow

    howdoctor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