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豪醫生的冰島行今天進入第5天如果你覺得之前的瀑布火山已經讓你驚歎不已的話

那麼今天的行程在豪醫生的字典裡我只能用"不枉此行"來形容

哈哈!太誇張嗎?不!不!跟著我一起去吧~~

 

前一晚住在赫本Höfn這裡

鄰近瓦特納冰原Vatnajokull National Park

而瓦特納冰原就是冰河健行最多人的地方

而下午的冰河潟湖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傑古沙龍冰河

更是被貓途鷹Tripadvisor票選冰島景點No.1

冰島  

所以根據豪醫生有效率的規劃上午就直接在

瓦特納冰原Vatnajokull National Park報名了冰河健行

下午再輕鬆移動到

 

冰河潟湖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傑古沙龍冰河

 報名遊兩棲冰河潟湖

也不浪費時間拉車或走回頭路,各位有興趣不妨參考一下我的走法

 

早上離開飯店之後就到冰河健行的集合地點會合了

冰島  

位於一座不知名的美麗的山腳下,應該不是我們要去健行的目標

冰島  

集合點是當地的一小鎮飯店裡頭有賣一些紀念品之類什麼的

也有賣一些餐點可以在這用餐休憩之類的

冰島  

我們也在這裡換上準備等等要健行的裝備

冰島  

大概就是些安全繩扣環之類的,釘鞋要等到了冰河才能穿

一行人還要再坐車移動到離冰河更近的地方

冰島  

坐的是這台大腳怪,這台車~~也是我挺想入手的一台夢幻逸品

如果開在市區應該沒人敢叭我吧~

開到另一個山腳下離冰河好像近一點了吧

冰島  

沒有,我們還要再坐上橡皮筏快艇,這樣才能到達離要攀爬的冰原更近一些

冰島  

帶領我們的是一位年輕的當地冰島小伙子別看他滿臉落腮鬍年紀可是很輕(我忘記叫什麼名字)

冰島  

看到冰原的第一眼老實說跟預期的是不同的(心中有些小小的失望)

因為跟我在加拿大阿根廷看到一片潔白的冰原太大相逕庭了

這裡的冰原白色中鍍上了一層層黑中間又透著一層層藍

好似被什麼人潑上了一層墨,成了一幅潑墨畫

但這正是冰島冰原不同於其他的地區冰原的獨特之處

因為冰島特有的火山灰不斷的噴發使得覆蓋在冰原上的冰染上了灰

在雪,灰,雪,灰這樣萬年交錯覆蓋下來才有了現在這漸層的黑色冰原

知道了他是經由了千年萬年才產生出這樣的獨特,我反而更欣賞他的美麗了

這是在別的地方所沒辦法看到的

冰島  

出發前先將裝備齊全,釘鞋十字鍬安全繩是一定要的

教練也開始在教導攀爬冰原的注意事項

我也穿戴好了準備出發,老實說我還一直挺習慣這種裝備的(有圖有真相)

冰島  

一直覺得這種裝扮蠻適合我的,你們覺得呢?(如果放在診所門口會不會更能吸引客戶?)

只是手上的工具換一換比較好

冰島  

教練說像這樣的冰裂縫都一定要小心避開

要不然一不小心掉進去卡住應該沒人救的了你

冰島  

當然要小心的還有這種無數個深不見底的洞穴

冰島  

本來想示範一下伏地挺身喝冰山雪水的pose的,看!冰斧都架好了

但奈何隊友個個離我太遠沒人幫我拍照~~攤手

這感覺讓我想到原來在絕地救援的麥特戴蒙的心情就是這樣啊~~~

那電影場景就是在這裡拍的

冰島  

真的有麥特戴蒙在火星裡行走的fu

我們一行人也彷彿行走在火星的表面上

只是我心中難免還是有種不踏實,我昨天踩的發燙的地熱谷

今天踩的是萬年的冰河真的覺得好神奇啊~~

 

冰河健行我參加的是比較初階的也就是比較不耗體力不太需要攀爬

十字鍬安全索大多拿在手上觀賞用的,但還是有比較難度高的行程

可以依照個人程度去斟酌,但也因為手上東西太多一路不方便拿相機出來

因為穿釘鞋的關係所以都要十分注意步伐

照片也不太多大家就請見諒囉

冰島  

不管到哪裡都會有人留下專屬他"到此一遊" 的記號~~不是我!!

那我也留一張我到此一遊的記號好了

冰島  

豪礦工到此一日打工!!

 

 

冰河潟湖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傑古沙龍冰河

下午行程更是我期待已久,隨便在附近吃個中餐就前往集合地點等了

冰島  

湖旁邊就有餐廳可以提供遊客休憩用餐,不過都是些冷食

可是我們參加她們的tour時沒有選擇含餐飲要不然就可以在這一邊用餐一邊先欣

欣賞甚麼

.

.

.

.

冰島  

這個....

不夠近??

冰島    

連冰湖裡的鴨子我都能感受到她的幸福

喝的是無污染的冰河水,呼吸的是能裝成罐頭賣的冰島空氣

冰島  

我覺得彷彿還能感覺她在笑,一旁的冰山還透著神祕的藍光幫襯她

 

也許你會覺得就是一大塊冰塊飄在湖面上有什麼大不了的

但我發誓它就是那莫神奇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想讓你貪婪的把每一個光影變化都拍下來

因為每個瞬間,每個角度都有不一樣的美

冰島  

連雲都好像太喜歡它了,喜歡到快要貼在它身上休息

看湖看冰看雲看天看山看雪看鴨子這畫面有太多~~

 

 就在我看這片湖景失神的同時我們的兩棲船來了

冰島

身為高雄人當然絕對不陌生鴨子船,這就是等等我們要坐去遊潟湖的交通工具

上船之前每個人都得要穿上救生衣才行

冰島  

坐上船後就出發往湖中心去了

整個湖並不像剛剛只有我看到的那麼大,繞過整座冰山之後

一整座廣闊的傑古沙龍冰河湖才露出原貌

冰島  

才剛出發沒多久就飄來一塊小冰塊給大家當個見面禮  

接著就是各式各樣的冰山大匯集

冰島  

有像船頭被撞凹了一角的鐵達尼號

船身還是非常夢幻的蒂芬尼藍  

冰島  

不斷的散發出很媚惑光線的藍光想吸引你過去一探究的致命冰山(致命美人型?)

 冰島  

當然也有就像一座山一樣的冰山~~看,跟身後的真的山比一點都不輸誒

冰島  

也有染上火山灰的,更有個性在一整片的潔白中反而顯得特意獨行

冰島  

在我們出發的同時一旁有一艘小橡皮艇一直跟著我們除了在旁邊支援以外

也是在旁邊幫我們尋找小浮冰,打撈到一塊趕緊送到船上,感覺好像找了很久

因為春天都化的差不多了,剛才經過我們船旁邊已經是我能看到最小的了

冰島  

不知道為何笑的很開心的導遊,應該終於找到大小合適的吧~~

我只知道等等大家都可以分到一塊冰島的冰塊吃

冰島   

分到一塊這麼小?比我自己在瀑布撿到的還小?

好吧!重質不重量!論質量這塊冰的純淨的確是淨透的無與倫比

冰島的水的確是首屈一指的優,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到你每天都要花幾美金才能買到的冰河水

更何況是這直接打撈上來的冰塊直接化在你嘴裡

各位如果有來冰島記得自來水多喝一些攝取一些天然冰河水(但也勿過量)

遊湖一圈就要打道回府了,再怎麼捨不得這片美景也是得走

突然很羨慕在這工作的人,難怪她們臉上總是笑的這麼開心

每天面對這麼美的景色,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

物質需求也不用這麼的多(也沒地方可以買)

卻可以過的很快樂,想想生活好像就是這樣就過去了

但是我們也必須回去追求我們的快樂了

冰島  

回程再送上兩張冰山給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

身為高雄人發揮在地精神看出:一艘引導船在引一艘大貨輪入港

冰島  

各自表述......

 

 

結束了難忘的冰河潟湖之遊

我們也要繼續移動要我們晚上的飯店了

位在小鎮霍夫Hof 的斯卡夫塔費德Hótel Skaftafell

 

冰島  

也是一間景致十分優越的飯店說

冰島  

話說這次冰島住的飯店好像沒有一間view不好的

每一間窗一打開都像明信片一像

冰島  

飯店大廳

冰島  

房間我忘了拍大概長這樣(飯店官網的)

  

冰島    

我房間的view,看著這景色還想去哪?

~我哪都不想去了~~發呆吧~~

人生最大的奢侈莫過於此了~

 

冰島行程即將進入黃金圈高潮

近請期待~~

冰島系列延伸閱讀:

/冰島自駕環島/冰島自助環島行前規劃,租車注意事項,景點攻略 

/冰島自駕環島/DAY1~~高雄出發->赫爾辛基->雷克雅維克,冰島租車上路前的小貼士tips 

/冰島自駕環島/Day2~~藍湖溫泉Blue Lagoon下水餃,開始429km的極地長征吧!! 

/冰島自駕環島/Day3~~冰島鑽石圈美景大爆發~神之瀑布Goðafoss,米湖Myvatn,黑色城堡Dimmuborgir 

/冰島自駕環島/Day4~~冰島鑽石圈美景看不完啊~~米湖溫泉,地熱谷Hverir,黛提瀑布Dettifoss 

/冰島自駕環島/Day6-1~~南冰島1號公路隨處是美景~~Svínafellsjökull冰川,Vik小鎮,Dyrhólaey黑沙灘 

/冰島自駕環島/Day6-2~~南冰島1號公路瀑布二連發~~Solhéimajökull索爾黑馬冰川,Skógafoss斯科加瀑布,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冰島自駕環島/Day7~~冰島精華黃金圈~~Solhéimasandur美軍飛機殘骸,Strokkur間歇泉,黃金瀑布Gullfoss  

/冰島自駕環島/Day8~~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漫遊~~Hallgrimskirkja太空梭大教堂遠眺,Harpa音樂廳,必吃熱狗堡,當個悠閒的冰島人吧!! 

 

 


下個行程去哪裡

 

記得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喔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專頁按讚,持續為您提供最夯的美容抗老新概念~~ 
⚜⚜歡迎分享,或來我的粉專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howdoctorworld/
⚜⚜也歡迎來我的部落格參觀留言👍
http://howdoctorworld.pixnet.net
⚜⚜如需醫療相關服務,歡迎直接點選連結預約掛號👍
http://ppt.cc/5sAXf

 ~~有新的旅遊文章也會持續更新喔~~

 英倫系列: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1~~含英國機票,住宿,英國全境景點規劃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2~~英國全境交通&套票篇...怎麼買最便宜!!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3~~倫敦交通Oyster Card牡蠣卡vs.Travelcard,倫敦機場往返怎麼坐最划算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4~~London Pass倫敦通行證vs.National Rail 2 for 1景點優惠,怎麼玩最划算!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散步路線part1~~跟著倫敦在地人漫遊吧!一天走過倫敦8大地標景點~~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散步路線part2~~跟著倫敦在地人漫遊吧!除了白金漢宮看閱兵,周邊景點一個都不錯過!!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旅遊最夯免費觀景台~~Sky Garden空中花園;遠眺倫敦誰說一定要倫敦眼?!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SOHO區最潮餐廳~~跟著倫敦在地人去吃好料~Vapiano,Princi

法國系列遊記:

/法國.巴黎/購物敗精品~~聖奧諾雷路,Moncler入手,Rick Owens代購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來場藝術饗宴吧!! 

/法國.巴黎/“貓途鷹TripAdvisor”巴黎美食,當地留學生帶你吃透透~~ 

/法國.巴黎/遊巴黎初心者"必讀"~~主要景點2天1夜全攻略-Day1 

/法國.巴黎/超激續篇!!遊巴黎初心者“必讀”~~主要景點2天1夜全攻略- Day2 

 

歐洲各國遊記:

/芬蘭赫爾辛基/漫遊潔白北國之都~~赫爾辛基市區景點路線圖攻略,不可錯過的四大教堂 

/比利時.根特/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一~~根特Gent停停走走 

/比利時.根特/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二~~根特Gent吃吃喝喝 

/比利時.布魯塞爾/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三~~來布魯塞爾Brussel必做的6件事  

/義大利.薩羅/帶你去義大利湖光山色小鎮薩羅Salò度假~~再去米蘭Milano血拼之一     

/義大利.米蘭/帶你去義大利湖光山色小鎮薩羅Salò度假~~再去米蘭Milano血拼之二  

 

亞洲遊記: 

/東南亞.新加坡/來新加坡就是要吃啊!不然要幹嘛?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品川,涉谷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淺草雷門,有樂町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築地市場,台場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天氣晴~~萬里長城遠眺,頤和園思幽情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啖美食~~東來順涮羊肉,大董時尚烤鴨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天氣晴~~紫禁城天壇行,荷花市場夜遊 

/韓國首爾/最hot的首爾食尚潮店~~燒烤韓牛排Two Plus,咸草醬花螃蟹,仁寺洞傳統茶店 

/韓國首爾/最in的首爾時尚潮店~~Line旗艦店,COEX@SMtown...... 

 /泰國曼谷/2016FATS自體脂肪移植醫學會議VS曼谷高人氣海鮮餐廳“建興酒家”  

  

美洲遊記: 

/美國.芝加哥/北美芝加哥CHICAGO~~好美的天際線

arrow
arrow

    howdoctor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