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豪醫生的冰島環島規劃在2016的5月中成行

5月正是北歐春暖花開的季節,氣候沒那麼冷列,

日照也長,是很適合去冰島的季節

唯一的缺點正是沒有極光所以一開始我便沒有把極光放在我的目標裡

有沒有不小心看到就純屬運氣了(看到就去簽樂透)

 

 

從高雄出發香港是下午出發的飛機

坐過超多次國泰飛香港的飛機,大多是一大早出發的

冰島  

第一次遇到這麼沒有誠意的飛機餐,居然是袋點心組合?!

不知道是不是時段的關係?既非用餐時間,但不給餐好像又說不過去的意思吧~~

但一樣的機票錢沒吃到飛機餐總覺得很不划算

所以一到香港機場害我怒吃一頓翠華已示抗議

冰島  

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久,免稅店第一次逛的很徹底

(香港免稅店可是出名的齊全,但我很少仔細逛)

香港是我轉機不下n次的老地方,我也不多贅詞

還是有多的時間只好去貴賓室上網做做功課殺時間

(由於這次不是全程都搭國泰航空,所以就選擇使用信用卡配合的龍騰貴賓室

不過說實在的,國泰本身在香港的貴賓室還是大勝啊!!)

冰島  

貴賓室舒適是一定的,今天人還難得的頗多

照例便是瞧瞧貴賓室的菜色,吃吃喝喝一番

(剛剛飽到腦門腔的翠華在逛免稅店時已經消化了不少,多少還可以再吃一些)

冰島  

冰島  

對香港機場貴賓室最滿意的莫過於熱菜很多這點好處了

冰島  

冰島  

點心飲料書報雜誌也是一應俱全

小歇片刻等待芬蘭航空往赫爾辛基的時間

 

芬蘭航空是我第一次搭乘,沒想到搭乘的人也超多的,沒看到有空位呢

芬蘭赫爾辛基  

座位算舒適螢幕也很大

冰島  

經濟艙毯子顏色很漂亮(可惜不能帶走喔)

冰島  

電影選擇很新,,but沒有中文字幕

反正我本來也打定主意在機上一律採睡眠模式

這點倒是沒困擾到我,因為本人冰島的第一天規劃的比較硬了

為什麼之後再告訴各位...

晚餐,早餐都很中規中矩,沒有驚艷的點(早餐比晚餐好吃)

冰島

長途飛機吃完睡上一覺,起來再吃一頓(俗稱的餵豬模式)

不知不覺也快到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了 

芬蘭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也算國際大都市了

轉機的旅客也很多,商店也不少

芬蘭赫爾辛基    

而且呈現的都是很舒適的北歐簡潔風格

北歐最讓人欣賞的莫過於簡潔有設計感的生活美學

芬蘭赫爾辛基  

感覺芬蘭丹麥瑞典挪威很多這類型的的生活設計用品

所以當然也不乏一些家飾設計商店出現  

 

跟等等要去的雷克雅維克的凱夫拉維克機場比起來

這裡的商店應該大很多,趕緊趁轉機時間逛逛順便採買一些遺漏的衣物

芬蘭赫爾辛基   

這應該是芬蘭名產酒~~

芬蘭赫爾辛基    

 精品店看起來也都很明亮大氣

芬蘭赫爾辛基  

這間算是超商之類的,特別的地方就在店門口挺顯眼的

芬蘭赫爾辛基  

是因為身處北國嗎?感覺動物皮毛在這蠻常見的

芬蘭赫爾辛基  

芬蘭的另一個名產~~嚕嚕米moomin專賣店

芬蘭赫爾辛基  

光是明信片就挺可愛的,幸好出發前就做好市調,

周圍沒有人是嚕嚕米的粉絲,讓我索性逃過一劫

芬蘭赫爾辛基   

雖然不是粉絲,但看到可愛的卡通人物難免還是會腦殘一下

(傷了各位的眼就原諒一下囉)

芬蘭赫爾辛基    

怕等等在冰島選擇太少,在這買入了一頂毛帽

芬蘭赫爾辛基  

這裡只是我的中繼站不是終點,所以要繼續邁向我的runway了!!撥髮~~

芬蘭赫爾辛基就留到回程,我會有一天的時間好好觀光一下

最後會再寫一篇文章跟大家介紹(赫爾辛基真的也很美)不容錯過

冰島     

接著再搭上我的第三架飛機前往我夢想中冰與火的國度~~冰島

飛機改成是冰島航空的,冰島航空和芬蘭航空的標幟還挺像的

 

冰島  

而這段的餐點是付費的所以我並沒有點餐

冰島  

一出機場就很有冰島的fu,而且看了就有陣陣涼意襲來

覺得冷了嗎?沒關係

冰島  

偌大的藍湖看板在媚惑大家前往

也是距離最近機場的一個景點(約20分車程即可到達)

所以藍湖溫泉Blue Lagoon

通常是旅客來冰島的第一站或是安排在回程的最後一站

聽說他溫泉湖的收入讓冰島政府能很快的從破產中走出來

算是冰島廣告最兇(也賺最兇)的景點了

 

冰島  

小小的機場商店街也屬他的專賣店最大氣

專賣藍湖中的火山泥護膚相關產品

因為我是安排第一站前往藍湖,之後會好好介紹給大家

 

機場大廳便可以取車,事先已上網預定好的Budget租車

冰島    

原先預定的是現代的四輪驅動i30

沒想到現場並沒有這輛車可以交車?!(那幹嘛預約啊??)

冰島  

沒想到竟意外升等成skoda,好歹是歐洲車等級

而且幾乎9成新的車,算是因禍得福吧!!

B

U

T

.

.

.

.

 

以下是“傷心”小貼士的分隔線~~不看絕對後悔

 


 

事件一:

因為我事前有預約導航機,所以在機場商店就買了一張當地的

1G網卡 (算是預付卡的一種)

冰島    

 跟上頭這種預付卡一樣,只是我買1G的而已,大概2000Kr

 

出門最擔心的就是網路問題了(沒網路等於沒生路)

要買幾G通常看你用量多大,若一路上都需要手機google路線的話可能就要多幾G

但我們找路既然已經仰賴導航機了,那手機的上網需求就不會太多

飯店通常也有wi-fi)網卡1G綽綽有餘了

沒錯!!但錯在我想的太簡單

當賣網卡的店員詢問我是否要另外加值通話分鐘數時

方便撥打當地電話及手機,我很帥氣的拒絕了

(心想加值通話數我是要打給誰啊??)

但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冰島的公寓很多是無人公寓,要到的時候跟房東連絡請她來開門

或是連絡到才知道房號及大門密碼

所以在冰島短短一周內跟住宿房東連絡不超過5分鐘的情況下

回國後我卻收到了台幣2千多的國際通話費,真是讓我悔不當初啊~~

如果有時光機回到當下,我絕對絕對不會這麼帥氣的say NO!!

 

事件二:

還有更悔不當初的事要告誡大家

 

絕對絕對不要超速測速照相無所不在!!

做功課時已得知冰島開車最要注意保險之外,再來就是罰單了

很多網友都在冰島供獻不少克朗給冰島政府(因為超貴的)

也因為這原因我才決定租用導航機,因為測到有限速時導航機通常會有警示

但冰島政府真的太缺錢了(因為破產的關係嗎?)

不只定點測速,警車的流動測速更是無所不在(而且都會偽裝隱藏)

大都在快進市區或是要出市區一點點的地方

路明明很大,前面也沒車,警車卻能隱藏在對面車道的車陣中

剛跟我會完車,卻來個大迴轉在我背後鳴笛

冰島也沒有像台灣限速有一些啊so必

限速90就是90,開91你就是超速了

所以豪醫生在冰島的第一天上路沒多久,就被很有禮貌客氣的冰島警察

開了生平第二張的國際罰單(第一次獻給很兇暴的洛杉磯警察)

金額卻是史上最不客氣的50000冰島克朗(哭都哭不出來)

客氣的冰島警察帥哥還很nice的告訴你:立馬線上刷卡打75折

。。。。。西低。。。。冰島警察身上隨身攜帶刷卡機。。。。

你見都沒見過吧!!

於是豪醫生第一天的冰島自駕付出了慘痛的教訓

繳了一張37500冰島克朗,約台幣10000的罰單

也因為是第一天就被開單,所以我一路上都非常的給他乖

代價真是太大了!!

 

事件三:

上篇文章提到租車時最要注意的就是保險了

冰島路況,氣候真是太無法預見

網路上常有人分享擋風玻璃或車燈被碎石砸破

還車時被租車公司罰了一大筆修車費

一路上還有看到有人車陷入路旁的草堆中(可能也不是四輪驅動)

所以怎麼油門猛催就是上不來,在路旁等候道路救援

而我一時貪小便宜也不想加保車體損失險(心想應該小心點就好)

沒想到開了幾天後硬是發現車底鈑金不知何時被貓了大凹

(租車時檢查確定是沒有的)

 冰島  

在此之前已付出高額罰單的我,心情只能用極度不爽來形容

嚴重影響之後幾天玩樂的心情

幸好老天垂憐,聽到我這幾天心中最真摯的懺悔及祈禱

還車時租車公司員工眼殘(不!!是善心大發饒了小弟一命)

並沒有被發現罰錢,要不我這一趟旅程可不是用破費兩字就可以形容了

在此叮嚀大家租車時車損險一定要加

可不是每個人都有豪醫生的狗屎運啊!!

~~甚麼狗屎運?!罰單都繳多少了~~

 

以上算是豪醫生以己之痛來諄諄告誨大家

前人種樹(不!!是破財!!),後人乘涼

冰島真的很美很好玩,一路上都在給你滿滿的感動和驚喜

但真的不要因為這種事前就能防範的鳥事(起碼不要是這種驚,沒有喜)

來影響你欣賞生平難得一見美景的心情

以上幾個小叮嚀大家可千萬要記得啊~~

不聽老人言吃虧的可是自己喔~~~哭哭

 


 

以上的小叮嚀提供大家注意

因為接下來我要帶著愉快的情緒來帶大家暢遊冰島了

在坐了超過30小時的飛機(從台灣出發幾乎沒有不等上30小時才能到的)

豪醫生先帶大家洗洗塵,第一站就是機場預告的

藍湖溫泉Blue Lagoon 

洗去一身的疲憊,準備精神抖擻的身心靈來場冰島自駕環島吧~~

 

 

未完待續~~ 

 下個行程去哪裡

記得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喔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專頁按讚,持續為您提供最夯的美容抗老新概念~~ 
⚜⚜歡迎分享,或來我的粉專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howdoctorworld/
⚜⚜也歡迎來我的部落格參觀留言👍
http://howdoctorworld.pixnet.net
⚜⚜如需醫療相關服務,歡迎直接點選連結預約掛號👍
http://ppt.cc/5sAXf
 

 ~~有新的旅遊文章也會持續更新喔~~

 英倫系列: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1~~含英國機票,住宿,英國全境景點規劃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2~~英國全境交通&套票篇...怎麼買最便宜!!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3~~倫敦交通Oyster Card牡蠣卡vs.Travelcard,倫敦機場往返怎麼坐最划算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4~~London Pass倫敦通行證vs.National Rail 2 for 1景點優惠,怎麼玩最划算!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散步路線part1~~跟著倫敦在地人漫遊吧!一天走過倫敦8大地標景點~~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散步路線part2~~跟著倫敦在地人漫遊吧!除了白金漢宮看閱兵,周邊景點一個都不錯過!!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旅遊最夯免費觀景台~~Sky Garden空中花園;遠眺倫敦誰說一定要倫敦眼?!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SOHO區最潮餐廳~~跟著倫敦在地人去吃好料~Vapiano,Princi

冰島系列延伸閱讀:

/冰島自駕環島/冰島自助環島行前規劃,租車注意事項,景點攻略 

/冰島自駕環島/DAY1~~高雄出發->赫爾辛基->雷克雅維克,冰島租車上路前的小貼士tips 

/冰島自駕環島/Day2~~藍湖溫泉Blue Lagoon下水餃,開始429km的極地長征吧!! 

/冰島自駕環島/Day3~~冰島鑽石圈美景大爆發~神之瀑布Goðafoss,米湖Myvatn,黑色城堡Dimmuborgir 

/冰島自駕環島/Day4~~冰島鑽石圈美景看不完啊~~米湖溫泉,地熱谷Hverir,黛提瀑布Dettifoss 

/冰島自駕環島/Day5~~來冰島絕不可錯過的冰河健行,冰河潟湖 

/冰島自駕環島/Day6-1~~南冰島1號公路隨處是美景~~Svínafellsjökull冰川,Vik小鎮,Dyrhólaey黑沙灘 

/冰島自駕環島/Day6-2~~南冰島1號公路瀑布二連發~~Solhéimajökull索爾黑馬冰川,Skógafoss斯科加瀑布,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冰島自駕環島/Day7~~冰島精華黃金圈~~Solhéimasandur美軍飛機殘骸,Strokkur間歇泉,黃金瀑布Gullfoss  

/冰島自駕環島/Day8~~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漫遊~~Hallgrimskirkja太空梭大教堂遠眺,Harpa音樂廳,必吃熱狗堡,當個悠閒的冰島人吧!! 

 

法國系列遊記:

/法國.巴黎/購物敗精品~~聖奧諾雷路,Moncler入手,Rick Owens代購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來場藝術饗宴吧!! 

/法國.巴黎/“貓途鷹TripAdvisor”巴黎美食,當地留學生帶你吃透透~~ 

/法國.巴黎/遊巴黎初心者"必讀"~~主要景點2天1夜全攻略-Day1 

/法國.巴黎/超激續篇!!遊巴黎初心者“必讀”~~主要景點2天1夜全攻略- Day2 

 

歐洲各國遊記:

/芬蘭赫爾辛基/漫遊潔白北國之都~~赫爾辛基市區景點路線圖攻略,不可錯過的四大教堂 

/比利時.根特/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一~~根特Gent停停走走 

/比利時.根特/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二~~根特Gent吃吃喝喝 

/比利時.布魯塞爾/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三~~來布魯塞爾Brussel必做的6件事  

/義大利.薩羅/帶你去義大利湖光山色小鎮薩羅Salò度假~~再去米蘭Milano血拼之一     

/義大利.米蘭/帶你去義大利湖光山色小鎮薩羅Salò度假~~再去米蘭Milano血拼之二  

 

亞洲遊記: 

/東南亞.新加坡/來新加坡就是要吃啊!不然要幹嘛?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品川,涉谷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淺草雷門,有樂町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築地市場,台場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天氣晴~~萬里長城遠眺,頤和園思幽情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啖美食~~東來順涮羊肉,大董時尚烤鴨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天氣晴~~紫禁城天壇行,荷花市場夜遊 

/韓國首爾/最hot的首爾食尚潮店~~燒烤韓牛排Two Plus,咸草醬花螃蟹,仁寺洞傳統茶店 

/韓國首爾/最in的首爾時尚潮店~~Line旗艦店,COEX@SMtown...... 

 /泰國曼谷/2016FATS自體脂肪移植醫學會議VS曼谷高人氣海鮮餐廳“建興酒家”  

  

美洲遊記: 

/美國.芝加哥/北美芝加哥CHICAGO~~好美的天際線

  

   

 

  

  

 

 

arrow
arrow

    howdoctor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