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其實本來沒打算寫新加坡的

因為開會也才來沒幾天,也沒去甚麼景點玩

但整理照片時赫然發現怎麼這趟來新加坡拍的全是吃的

仔細回想這一趟新加坡之行,因為有當地朋友的帶路

吃的全是他的私房推薦

我們一夥人真的是吃到一個不亦樂乎

所以寫這一篇~~新加坡友人之私房推薦美食之旅

 

其實這趟行程我們從出發就吃的非常好了

從香港機場開始,在國泰航空貴賓室我們就好像餓很久一般

新加坡  

這個貴賓室是我們一致公認食物最豐盛的

你看沙拉,水果,港點,熱炒,湯品,甜點......還有酒

即使轉機要等個再久我都不會介意的說

 

第一天自由時間較多我們一行人先前往濱海灣

吹吹海風,看看新加坡著名的海灣夜景

新加坡  

夜景是很美沒錯,但風吹起來濕濕熱熱並不涼爽

沒想到5月的新加坡就已經如此悶熱了

朋友說再來會更熱~~我相信

 

新加坡  

摩天輪 

 

第一餐我們就選擇在濱海灣旁的大排擋

這裡也是很多在地人和觀光客來這裡會用餐的地方

像夜市一樣選擇很多,各地料理都有

尤其像新加坡這樣融合了東南亞的各國移民

基本上是個美食聯合國

來新加坡走一趟大排檔是一定要的

新加坡  

選一間看得順眼的接下來就卯起來亂點

還可以那邊點一盤,這邊點一樣

中文也通,不用怕

新加坡  

隨便點就ㄧ大桌

 

新加坡  

這看似其貌不揚但其實是蚵仔煎而且是炒的

個人覺得比傳統蚵仔煎好吃很多,沒有奇怪勾芡的紅醬汁

只用胡椒提味,蚵仔裹著薄粉

但其實還是很多汁,而且又鮮~~我大愛

 

 

 新加坡    

沙嗲!!是一定要的

肉質Q彈,又有獨特醃製過的軟嫩

花生香的沙嗲醬配上旁邊洋蔥十分解膩

我也大堆

新加坡    

辣醬烤雞翅~~不沾醬已經是鹹香有味了,

蘸上特調辣醬更是吮指回味,嗜辣的人必點!!

 

新加坡  

黑糊糊的什錦炒麵是炸醬口味,吃的時候

感覺挺像是吃韓式炸醬麵的,甜甜鹹鹹

味道頗重,但吃多了會膩

 

新加坡  

而這海鮮炒麵就挺清爽的,加了米粉一起炒口感很妙

不用拌上沙茶就很好吃了,擠上一些金桔汁讓海鮮更鮮甜了

 

基本上這餐讓每個人都吃的很開心

還以為大排檔會跟台灣某些夜市一樣

觀光客一多味道就走鐘,但其實這裡其實都挺道地的

價格也可接受,難怪也是很多當地人會推薦的

加上濱海灣是每個人來新加坡必來的景點

地點方便+東西實在

豪醫生給他

 

吃飽該回飯店了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挺不賴的

 

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 - Pan Pacific Hotel

新加坡

在lobby就覺得他沙發區,一頂一頂像個檯燈似的

 

 新加坡  

由上往下看又像一座座鳥籠挺可愛的

 

房間也還不錯

新加坡  

還算寬敞

重點是

新加坡  

這幾天我在這裡還享受了不少悠閒時光

 

 

接下來還是吃,但我們已經漸漸邁入重頭戲了

新加坡必吃的是啥??

將將將將~~~~肉骨茶

來新加坡沒吃過肉骨茶,那根本就是白來了

新加坡肉骨茶分兩派一派是潮州味重胡椒味

一派是福建味重中藥味

不囉唆!!我們兩派都去嚐嚐~~

 

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是新加坡數一數二有名的,也是走潮州胡椒味派的

新加坡  

人潮爆滿

 

新加坡  

小菜先上

基本上滷味表現不俗,豬皮,大腸Q而不爛

豬腳也都有入味,花生是偏硬的,不像台灣滷的較鬆軟

但全部都太鹹了我覺得,,可能我真不愛吃太鹹

我邊吃邊狂喝水

 

新加坡  

主角來了~~肉骨茶

整顆大蒜是一定要的

肉骨軟爛一撥就分離了

但湯一入口真的辣意直竄腦門

過癮,但會讓人熱汗狂飆

又是邊吃邊狂喝水

 

新加坡  

又是滿滿一桌

麵線倒是溫和許多,湯頭基本上是肉骨茶的湯底

但清淡一些,我倒是吃了不少

 

基本上我真覺得這餐從頭到尾都是重口味的

喜歡麻辣鍋的人來吃,應該是可以徹底融入的飲食

這一餐吃的我汗如雨下也難怪熱的地方越喜歡吃辣

促進血液循環,排汗順暢,又能開胃

可惜豪醫生平時吃飯清淡一些

如此重口味反而讓我戰鬥力下降不少

黃亞細肉骨茶餐室我給他

 

 

還有一間

梁記(巴生)肉骨茶

這間聽說是當地人比較知道的

是比較屬於福建中藥味派系的

新加坡  

聽說一碗很大,所以我們不敢卯起來點小菜了

果然

 

 

新加坡  

這應該是屬於小火鍋級數的吧!!

用砂鍋裝盛來的時候直咕嚕咕嚕還在加熱呢~

說是火鍋不過分,裡頭還有青菜和豆皮

跟台灣小火鍋挺像的

加麵線還不用錢(加飯卻要錢?這是什麼邏輯?)

湯頭是偏向中藥清香,頗有藥膳排骨的味道

肉排一樣軟嫩可口一撥就分離

但味道比較清甜,所以不少人吃肉時還會沾點

蒜頭醬油加辣椒

雖然有中藥味卻不苦喔,湯喝起來鮮美甘甜

是豪醫生比較偏愛的

雖然不管是什麼派系好像都各有擁護者

但這間中豪醫生的胃,所以我私心給他

 

新加坡  

中場休息一下看看金沙飯店吧~~

 

 

真是口味愈來愈重囉!

不吃重鹹的我覺得你可以快轉到最後直接看甜品

因為再來要去吃胡椒蟹

胡椒蝦我常吃,但胡椒蟹不知口味如何?

這間真的是要本地人會知道的店

聽說最近香港人來的也不少

 

新山亞明小廚

新加坡   

不好意思拍的不清楚

 

新加坡  

主角白胡椒炒蟹,鰲大肉多又有黃

最棒的是胡椒有稍微勾芡,巴在蟹殼上,每吸一口就有胡椒入味

但又不嗆,超讚超下飯的

 

新加坡  

三樓米粉~~很可愛的名字

也是招牌中的招牌,不點老闆會很傷心

基本上是有點煎麵餅的米粉版

米粉煎的焦香,但米粉還是Q彈的

配料也有蝦仁,魷魚

沾個辣醬~~好食!!

難怪每桌必點

 

 

新加坡  

青紅椒炒牛肉,牛肉滑嫩青椒提味又辣又香

但又不會辣到頭皮發麻,是下飯的辣

害我又想來碗白飯了,真糟!!

這間店讓我火力全開

雖然店面,餐點都外觀普普

但所謂大隱隱於市

越是不起眼的小店,越有可能是高手在民間

豪醫生要給他登登~~

 

下面這間是印度料理正統的喔!

用手抓飯的那種

Samy's Curry Restaurant

忘記拍外觀了sorry!!直接連接網站看好了

新加坡   

 除了牛豬沒有提供之外,他們有雞肉,羊肉,魚還有烏賊和蝦

依照調理的口味及辣度你可以依照你的喜好

拌在飯裡

還有印度烤餅也很好吃

 

新加坡  

每個人都有一份已經稍微調理過的炒飯(?)你也可以加白飯

放在蕉葉上還挺特別的

但印度人吃這飯是要用手捏捏,抓在手上吃的

但畢竟怕外人不習慣所以店家還是會附上餐具

不過我看隔壁桌的人大多是用餐具

可見來的都不是印度人

 

 

新加坡  

可別小看他,辣到一個不行

雖然你可以自已選擇

但有些還是真要吃入口3秒才反應過來

雖然有果汁可以解辣但我們還真是邊吃邊飆淚

這已經不是飆汗的等級而已了

總之要拌飯之前最好先嚐過,辣度可以接受再放較好

道地的印度料理我在台灣倒是還沒嘗試過

沒想到是來新加坡吃的

愛吃辣的朋友超級推薦你來

但豪醫生對印度料理接受度實在算還好而已

只能給他

 

 

新加坡  

吃的同時也要看看新加坡的景色~~金沙酒店加魚尾師

 

一直吃一直吃~~

你們也膩了吧?該換點別的唄!!

其實新加坡真的很熱

吃飯的同時,我們飲料真的沒有少點

店家也很聰明,每間餐廳幾乎都會賣果汁冷飲

都知道客人一定會吃到冒汗,就會點杯飲料解解渴

一般我們常喝到的就不說了,來點台灣沒有的吧!

 

新加坡  

這杯叫麥克傑克森

很多飲料攤都買的到,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是啥

其實就是豆花水加仙草凍(豆漿加仙草凍)

好喝!!回台灣可以自己調製看看

 

這間也是當地有名的冰店

Island Creamery

朋友說是新加坡第一好吃的冰淇淋

新加坡  

也有賣飲料和蛋糕

 

 

新加坡  

瞧這牆上滿滿滿的照片

走一種學生冰果室的感覺

的確,除了我們一行人之外,其他全是學生

 

新加坡  

我點了芒果和草莓,實在太熱了,一入口暑氣全消

味道不輸哈根大使喔!

芒果味很重,草莓也有整顆草莓果肉

但比哈牌奶味少了一些

比較重水果味,好好吃....價錢也平價多了

豪醫生大推

 

我寫著寫著都餓了.....幸好只剩一樣

新加坡  

先別噓我~~

你們一定想說星巴克有啥好介紹的對吧!!

誒~~當然有特別才會說啊,

中間那杯!!對就是紫色的那杯!!

可是新加坡限定的夏季莓果奶凍星冰樂喔~~

全世界只有新加坡有,

其實還有另一個咖啡凍口味的,也是新加坡限定

但沒人想點來試試~~SO~~

 

這杯底部撲滿奶凍布丁,上頭是混和藍莓,草莓,

小紅莓,還有桑葚的冰沙

根本是甜點了吧??是的,沒錯

瞭解星冰樂的朋友就知道就是一個字~~~甜

但台灣就是沒有

下次你們來新加坡記得試試喔!

還有咖啡凍的也幫我喝看看嘿~~

 

 

新加坡  

終場加映一張~~~魚尾獅加豪醫師

搞怪耶我真是~~~

 

呼~~我真的吃的好累喔~~

幸好新加坡的國泰休息室伙食辦得不太好

新加坡  

我的胃才得以休息一下

臨走之前來罐新加坡的虎牌啤酒做ending吧!!

 

新加坡美食真的太多了,我吃的實在只是冰山的一角

下次有機會再來讓朋友多介紹一些

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給各位

下次見囉~~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專頁按讚,持續為您提供最夯的美容抗老新概念~~ 
⚜⚜歡迎分享,或來我的粉專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howdoctorworld/
⚜⚜也歡迎來我的部落格參觀留言👍
http://howdoctorworld.pixnet.net
⚜⚜如需醫療相關服務,歡迎直接點選連結預約掛號👍
http://ppt.cc/5sAXf
 

 英倫系列: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1~~含英國機票,住宿,英國全境景點規劃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2~~英國全境交通&套票篇...怎麼買最便宜!!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3~~倫敦交通Oyster Card牡蠣卡vs.Travelcard,倫敦機場往返怎麼坐最划算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4~~London Pass倫敦通行證vs.National Rail 2 for 1景點優惠,怎麼玩最划算!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散步路線part1~~跟著倫敦在地人漫遊吧!一天走過倫敦8大地標景點~~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散步路線part2~~跟著倫敦在地人漫遊吧!除了白金漢宮看閱兵,周邊景點一個都不錯過!!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旅遊最夯免費觀景台~~Sky Garden空中花園;遠眺倫敦誰說一定要倫敦眼?!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SOHO區最潮餐廳~~跟著倫敦在地人去吃好料~Vapiano,Princi

冰島系列延伸閱讀:

/冰島自駕環島/冰島自助環島行前規劃,租車注意事項,景點攻略 

/冰島自駕環島/DAY1~~高雄出發->赫爾辛基->雷克雅維克,冰島租車上路前的小貼士tips 

/冰島自駕環島/Day2~~藍湖溫泉Blue Lagoon下水餃,開始429km的極地長征吧!! 

/冰島自駕環島/Day3~~冰島鑽石圈美景大爆發~神之瀑布Goðafoss,米湖Myvatn,黑色城堡Dimmuborgir 

/冰島自駕環島/Day4~~冰島鑽石圈美景看不完啊~~米湖溫泉,地熱谷Hverir,黛提瀑布Dettifoss 

/冰島自駕環島/Day5~~來冰島絕不可錯過的冰河健行,冰河潟湖 

/冰島自駕環島/Day6-1~~南冰島1號公路隨處是美景~~Svínafellsjökull冰川,Vik小鎮,Dyrhólaey黑沙灘 

/冰島自駕環島/Day6-2~~南冰島1號公路瀑布二連發~~Solhéimajökull索爾黑馬冰川,Skógafoss斯科加瀑布,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冰島自駕環島/Day7~~冰島精華黃金圈~~Solhéimasandur美軍飛機殘骸,Strokkur間歇泉,黃金瀑布Gullfoss  

/冰島自駕環島/Day8~~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漫遊~~Hallgrimskirkja太空梭大教堂遠眺,Harpa音樂廳,必吃熱狗堡,當個悠閒的冰島人吧!! 

 

法國系列遊記:

/法國.巴黎/購物敗精品~~聖奧諾雷路,Moncler入手,Rick Owens代購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來場藝術饗宴吧!! 

/法國.巴黎/“貓途鷹TripAdvisor”巴黎美食,當地留學生帶你吃透透~~ 

/法國.巴黎/遊巴黎初心者"必讀"~~主要景點2天1夜全攻略-Day1 

/法國.巴黎/超激續篇!!遊巴黎初心者“必讀”~~主要景點2天1夜全攻略- Day2 

 

歐洲各國遊記:

/芬蘭赫爾辛基/漫遊潔白北國之都~~赫爾辛基市區景點路線圖攻略,不可錯過的四大教堂 

/比利時.根特/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一~~根特Gent停停走走 

/比利時.根特/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二~~根特Gent吃吃喝喝 

/比利時.布魯塞爾/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三~~來布魯塞爾Brussel必做的6件事  

/義大利.薩羅/帶你去義大利湖光山色小鎮薩羅Salò度假~~再去米蘭Milano血拼之一     

/義大利.米蘭/帶你去義大利湖光山色小鎮薩羅Salò度假~~再去米蘭Milano血拼之二  

 

亞洲遊記: 

/東南亞.新加坡/來新加坡就是要吃啊!不然要幹嘛?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品川,涉谷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淺草雷門,有樂町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築地市場,台場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天氣晴~~萬里長城遠眺,頤和園思幽情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啖美食~~東來順涮羊肉,大董時尚烤鴨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天氣晴~~紫禁城天壇行,荷花市場夜遊 

/韓國首爾/最hot的首爾食尚潮店~~燒烤韓牛排Two Plus,咸草醬花螃蟹,仁寺洞傳統茶店 

/韓國首爾/最in的首爾時尚潮店~~Line旗艦店,COEX@SMtown...... 

 /泰國曼谷/2016FATS自體脂肪移植醫學會議VS曼谷高人氣海鮮餐廳“建興酒家”  

  

美洲遊記: 

/美國.芝加哥/北美芝加哥CHICAGO~~好美的天際線

arrow
arrow

    howdoctor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