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根特 

 

這是一篇食記!!

But~~是一篇不負責任,也不專業的食記!!

豪醫生既沒有味覺上的奇人天賦;

也沒有美食家天花亂墜,舌燦蓮花的本事....

只要東西好吃,食材不要太恐怖,ex蟲鼠蛇蟻之類的

(本人不走冒險王路線)

我認為值得再去一次的,我都覺得可以推薦給大家

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東奔西跑

常能吃到世界各地的不同料理

所以想藉寫部落格的機會,讓大家也能跟著豪醫生

一起到處吃吃喝喝~~

但美食文畢竟是屬於很主觀的東西

你們可千萬不要期待什麼什麼~~

    在舌尖上融化開來,口感多麼細緻而高雅..

or 剎那間整個口腔充滿了海洋的鮮甜.....

就是中華一番那類虛無縹緲的感言

(本人也不走小當家路線)

 

 

 

話說此行的前兩天除了機場美食街與飛機餐之外

吃的部份實在不值的一談

一直到我們舟車勞頓地抵達了根特(Gent)之後才開始有了

總算是可以吃到美食的感覺了.....

既然來到比利時大家想到的不外乎是:啤酒,

淡菜,薯條......沒錯接下來幾乎天天出現!

誰?誰說鬆餅的?

拜託,就算有也沒人天天把它當正餐的好唄!!

 

根特街道上遊客並不多,所以無法用排隊這招來判斷

一間餐廳是否好吃?(觀光客多的時候這招挺好用的)

一路上我們經過了好幾間餐酒館,規模都差不多

選擇的基準,除了估狗大神之外,

另一個評斷標準就是個人的耐餓條件了

(還能忍的就繼續找,直到看到滿意為止,

   不能忍的就看到哪間吃哪間...)

 

我們真的是餓極了,選了一間名字挺好聽的餐廳

BRASSERIE CAFE DES ARTS

 

比利時根特  

餐點大概在10~20EUR左右,啤酒選擇也很多,價位大概在3~5EUR 之間

價位不算親民,但以歐洲的消費來說算是一般般了

根特美食  

等餐的同時先開喝,我不愛喝酒,純粹"tree 搭"

根特美食  

點來了岩燒大牛排,義大利肉醬面(上面一絲絲的不是麵,是起士絲)

炸薯條(必備)以及千層面....

都是高熱量的碳水化合物!!

大家都自我感覺良好,覺得有本錢可以這樣吃....

但食後感想,是牛排有點柴,炭烤牛排好像都是如此

義大利麵上頭起士絲好像放不用錢的

多到有點噁心,但喜歡起士的人應該會大愛

薯條和千層面倒是中規中矩的

一餐下來最讓豪醫生滿意的居然是啤酒

難道是餓過頭了嗎?

這間餐廳表現不差,起碼沒有大地雷

網路評價也還算可以

有機會你們來倒也可以嘗試嘗試...

 

因為開會的緣故,我們外食的機會也不太多

基本上大會都已經幫我們打點好三餐了

還記得上一篇我們被安排坐船遊河嗎?

其實也是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的橋段

被cosplay的侍者帶領我們遊完船河之後

我們一行人被帶到一處私人會館

迎接我們的是一位漂亮的修女

比利時根特  

還以為接下來晚餐是在修道院裡享用

誰知道被帶進一處宴會廳

比利時根特  

 

而剛才的修女在晚宴開始後竟搖身一變成舞者

比利時根特  

真是讓修女看了也瘋狂啊~~

這一餐我實在無法告訴大家吃了啥

一是燈光昏暗也拍不漂亮(藉口)

二是大夥焦點也沒放在食物上頭(這才是實話)

三是就算說了你們來也吃不到(咬我啊!)

 

總之是醉翁之意全在“酒”的一餐啊!!!

 

 

接下來在重點出現之前,我一定要告訴大家:

我是來工作的!

我是來工作的!

我是來工作的!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有圖為證

比利時根ㄉㄜ  

 

為何要再三強調,因為我怕後面我吃太好,有人會抹黑中傷我!!

 

用餐前大夥只知道要去吃米其林~~很興奮

會後一群人被遊覽車全部打包上車,也不知道目的地是哪

眼看天色漸黑,窗外景色愈來愈荒涼

車子開往根特郊區的一個小山頂上

我們被運到一處農舍...說農舍真不誇張

這間餐廳真的是由一間農舍改建而成的

根特米其林  根特米其林  

 

真的不誇張,她就是這麼偏僻昏暗

方圓五百里內除了農舍,還是農舍

但可千萬別瞧不起她

~~HOF VAN CLEVE~~

用餐中間稍稍咕狗了一下,不得了!!

米其林三星***

號稱比利時最首屈一指的法國餐廳

豪醫生就連一顆星的好運到都懶得去排隊了

這次居然可以一次摘下三星餐廳

不過話說回來,豪醫生法國料理吃過幾次

但其實心裡的愚見是,法國料理與懷石料裡

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的

幾乎都是一道道上菜的數量頗多

但每道都只有一點點,重質不重量

而且做工精細,擺盤精緻

最重要的是,越是厲害的廚師

越是不會讓你吃出來你到底吃的是啥

這間會是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根特米其林hof van cleve   

不囉唆!菜單直接給你看了

但相信我,就算看也看不懂...

 

根特米其林hof van cleve   

 

前菜大多是些魚生或醃漬過的海鮮

帶皮的鯖魚醃漬後吃起來還挺像鯷魚的

氣味濃厚,可有些人可能覺得不愛

大部份的魚生入口倒是沒啥特別

但沾上sauce格調馬上從日本料理變成法國料理了

個人比較喜愛熟食,所以對右邊的那兩道比較青睞

香煎鱸魚及海螯蝦沾上底下的花椰菜sauce

魚肉多汁,蝦肉彈牙(口感跟龍蝦可比)

有人說法式料理的精髓在sauce

在這幾道前菜我徹底體會出來

右下的吃起來倒像沙西米配脆餅,挺妙的口感

大抵來說以歐洲山城能吃到新鮮的海鮮其實不容易

以我們靠海的吃多了,新鮮與否應該都吃的出來

豪醫生覺得沒有過頭的烹調又沒有腥味

其實表現不俗,但這幾道菜當中穿插了一樣東西

根特米其林hof van cleve  

我實在很難理解.....可法國料理中倒很常出現

這種類似泡沫狀的東西,有時是冷湯;

有時是sauce......

但不知是個人因素,我挺不愛的

總覺得像嘔吐物(難道是在醫院看多了?)

勉強試了一下,酸酸的,不冷也不熱的滿嘴泡

我想應該是出來串場讓大家漱漱口

去去前面幾道的魚腥味的吧....

 

 

 

席間豪醫生繼續咕狗網站上的評價

(實在是每道菜之間相隔太久了,

總得要打發打發時間.....)

發現網路上每個人吃的,po的都不一樣

可見這裡的主廚總是能用不同的食材

變化出不同的料理(不愧是三星)

價格也有5道,7道...等等不同,酒水也另計

主辦人表示今天的一人最少600EUR起跳

酒水小費還不算...

以我們這團人紅白酒,香檳無限量供應的狂喝法

Oh!My God!!我實在不忍心幫他算下去

 

根特米其林hof van cleve  

主菜不囉唆也是好幾道

田雞佐松露醬光是味道都高級

嫩又多汁一點都不柴

麵包聽說是用來增加飽足感的

但我其實覺得一點都不需要

幾道菜下來已經快飽了

麵包口感倒是其次,本人只記得奶油很威

難道是因為我們平時吃到的都是假奶油嗎?

奶油好壞立馬見高低

要是回台灣我以後都吃不到了怎麼辦?

所以塗得滿滿滿.....滿到都看不到麵包了

左下那道跟各位報告一下:

他...就是蝦餅!!

沒錯!!就是我們平時吃的安平蝦餅的蝦餅

只是人家可是真材實料的放了滿滿的蝦仁

可真是名符其實啊!味道如何?

我也只能說:阿就是很脆,很蝦的餅啊....

要不我還能怎麼說??

 

正統的法式料理吃過的人都知道

沒有2小時以上是不會出來的

吃到現在也過了2小時多了

所以我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但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所想低這麼簡單的

接踵而來的是:馬拉松式的甜點地獄天堂

根特米其林hof van cleve  

上面那些,除了有一道覆盆子雪霜是

前菜與主菜間,出來串串場,給大家解解油膩之外

其餘的巧克力蛋糕,

青蘋果,柳橙,開心果....各種口味的雪霜

存心讓剛才沒吃飽的人,不飽還不能離開

其實現在外頭的天氣大約10度左右

本人又滿肚子酒水香檳,看到這些冰

實在很想點碗熱湯來喝喝...

可是我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說什麼也不能讓它剩下

看似很多,但其實他們上菜其實很講究順序的

酸的上完上甜的,不會讓你有吃膩的感覺

說是雪霜,是因為溫度界於冰淇淋和慕斯之間

含在嘴裡就化了,但也不會讓你凍著牙

中間來個比利時名產巧克力蛋糕中和中和

不知不覺就來個完食了,一點都沒剩下!

 

吃完也花了3小時了

你們想應該結束了吧?我也很想...

一餐飯吃到我都打瞌睡了,同桌的該說的也說到沒話了

要不你們以為我怎麼會閒到上網查這查那的

But!!歐洲人就是有這能耐

把晚餐吃成宵夜...

吃到想睡是吧??那來提提神吧!!

 

根特米其林hof van cleve  

 

Espresso讓你提神,配後面那盤甜點泡芙剛剛好

但豪醫生只塞的下旁邊那塊馬德蓮

我的選擇是對的,現烤的馬德蓮恐怕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也是她們有名氣的點心之一

幸好老天爺給我一個足夠品嘗這些食物的胃

要不怎麼對的起主辦人

有人問我這餐廳到底值不值的專程來

說得到米其林三星的意思是

“值得專程坐飛機去嘗試的美食”

豪醫生覺得專程坐飛機來是太過了

如果哪天有打從布魯塞爾往布魯日,經過根特的話

有錢又有閒的客官們可以來試試;

畢竟交通不方便,來這勢必是要開車來的

花600EUR吃一餐飯也非我本性

如果有人請客再來吧!!

 

 

這晚回到飯店大約是晚上12點

回到根特飯店送各位一張美麗的香草河岸夜景

比利時根特  

 

 

會議結束我們也即將告別這美麗古典的城市根特了

返回台灣之前我們特地多留了一些時間在布魯塞爾

有關布魯塞爾的一切就等下一篇再說囉~~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專頁按讚,持續為您提供最夯的美容抗老新概念~~ 
⚜⚜歡迎分享,或來我的粉專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howdoctorworld/
⚜⚜也歡迎來我的部落格參觀留言👍
http://howdoctorworld.pixnet.net
⚜⚜如需醫療相關服務,歡迎直接點選連結預約掛號👍
http://ppt.cc/5sAXf
 

 英倫系列: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1~~含英國機票,住宿,英國全境景點規劃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2~~英國全境交通&套票篇...怎麼買最便宜!!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3~~倫敦交通Oyster Card牡蠣卡vs.Travelcard,倫敦機場往返怎麼坐最划算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新手上路必看自由行全攻略part4~~London Pass倫敦通行證vs.National Rail 2 for 1景點優惠,怎麼玩最划算!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散步路線part1~~跟著倫敦在地人漫遊吧!一天走過倫敦8大地標景點~~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散步路線part2~~跟著倫敦在地人漫遊吧!除了白金漢宮看閱兵,周邊景點一個都不錯過!!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旅遊最夯免費觀景台~~Sky Garden空中花園;遠眺倫敦誰說一定要倫敦眼?!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SOHO區最潮餐廳~~跟著倫敦在地人去吃好料~Vapiano,Princi

冰島系列延伸閱讀:

/冰島自駕環島/冰島自助環島行前規劃,租車注意事項,景點攻略 

/冰島自駕環島/DAY1~~高雄出發->赫爾辛基->雷克雅維克,冰島租車上路前的小貼士tips 

/冰島自駕環島/Day2~~藍湖溫泉Blue Lagoon下水餃,開始429km的極地長征吧!! 

/冰島自駕環島/Day3~~冰島鑽石圈美景大爆發~神之瀑布Goðafoss,米湖Myvatn,黑色城堡Dimmuborgir 

/冰島自駕環島/Day4~~冰島鑽石圈美景看不完啊~~米湖溫泉,地熱谷Hverir,黛提瀑布Dettifoss 

/冰島自駕環島/Day5~~來冰島絕不可錯過的冰河健行,冰河潟湖 

/冰島自駕環島/Day6-1~~南冰島1號公路隨處是美景~~Svínafellsjökull冰川,Vik小鎮,Dyrhólaey黑沙灘 

/冰島自駕環島/Day6-2~~南冰島1號公路瀑布二連發~~Solhéimajökull索爾黑馬冰川,Skógafoss斯科加瀑布,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冰島自駕環島/Day7~~冰島精華黃金圈~~Solhéimasandur美軍飛機殘骸,Strokkur間歇泉,黃金瀑布Gullfoss  

/冰島自駕環島/Day8~~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漫遊~~Hallgrimskirkja太空梭大教堂遠眺,Harpa音樂廳,必吃熱狗堡,當個悠閒的冰島人吧!! 

 

法國系列遊記:

/法國.巴黎/購物敗精品~~聖奧諾雷路,Moncler入手,Rick Owens代購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來場藝術饗宴吧!! 

/法國.巴黎/“貓途鷹TripAdvisor”巴黎美食,當地留學生帶你吃透透~~ 

/法國.巴黎/遊巴黎初心者"必讀"~~主要景點2天1夜全攻略-Day1 

/法國.巴黎/超激續篇!!遊巴黎初心者“必讀”~~主要景點2天1夜全攻略- Day2 

 

歐洲各國遊記:

/芬蘭赫爾辛基/漫遊潔白北國之都~~赫爾辛基市區景點路線圖攻略,不可錯過的四大教堂 

/比利時.根特/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一~~根特Gent停停走走 

/比利時.根特/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二~~根特Gent吃吃喝喝 

/比利時.布魯塞爾/比利時Belgium醫學會之三~~來布魯塞爾Brussel必做的6件事  

/義大利.薩羅/帶你去義大利湖光山色小鎮薩羅Salò度假~~再去米蘭Milano血拼之一     

/義大利.米蘭/帶你去義大利湖光山色小鎮薩羅Salò度假~~再去米蘭Milano血拼之二  

 

亞洲遊記: 

/東南亞.新加坡/來新加坡就是要吃啊!不然要幹嘛?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品川,涉谷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淺草雷門,有樂町  

/日本.東京/無規劃自由行~~築地市場,台場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天氣晴~~萬里長城遠眺,頤和園思幽情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啖美食~~東來順涮羊肉,大董時尚烤鴨 

/中國.北京/我在北京天氣晴~~紫禁城天壇行,荷花市場夜遊 

/韓國首爾/最hot的首爾食尚潮店~~燒烤韓牛排Two Plus,咸草醬花螃蟹,仁寺洞傳統茶店 

/韓國首爾/最in的首爾時尚潮店~~Line旗艦店,COEX@SMtown...... 

 /泰國曼谷/2016FATS自體脂肪移植醫學會議VS曼谷高人氣海鮮餐廳“建興酒家”  

  

美洲遊記: 

/美國.芝加哥/北美芝加哥CHICAGO~~好美的天際線

arrow
arrow

    howdoctor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